治禿難振雄風 天然生髮擦劑改善效果佳

雄性禿成為許多男性的痛,植髮所費不貲,藥物治療不是效果不如人意,就是可能抑制男性荷爾蒙產生,使性功能衰退。台北市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醫師劉紹毅表示,近來已有一些自天然植物提煉的生髮擦劑,局部塗抹頭部禿髮部,兩、三個月後就有效果,還沒有難振雄風後遺症。
 
劉紹毅醫生表示,雄性禿與遺傳、年齡及男性荷爾蒙多寡有關,雄性禿的比例與年齡成正比,三十歲男性約有三成有雄性禿困擾,四十歲有四成、五十歲有五成,年紀愈大雄性禿的比例愈高,家族內長者有雄性禿,家族內的年輕人有雄性禿的比例也會增加。
 
不少運動員年輕時毛髮茂密,卻在三十多歲就開始有禿頭、毛髮量變少情形,如美國網壇名將阿格西、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,劉紹毅說,這與運動員年輕時大量運動,促使男性荷爾蒙分泌旺盛有關。
 
劉紹毅指出,男性荷爾蒙會加速毛髮增生,加速頭皮毛囊代謝,毛囊代謝快,也意味死亡速度加快,毛囊一旦死亡,就無法再長出頭髮,形成禿頭。
 
他說,減緩落髮、禿頭速度,必須從荷爾蒙、血液、營養三方面著手,一般民眾常聽到的「落健」、「柔沛」等藥物級治療禿頭產品,從促進血液循環著手者,長出的頭髮都不夠粗,對禿頭的修飾效果不佳;從抑制荷爾蒙著手者,口服錠劑雖可促使毛髮增生,卻可能有性功能衰退副作用。
 
劉紹毅說,目前最新治療男性禿頭的方法,是以鋸棕櫚成分為主,銀杏、葡萄籽、維生素及必需胺基酸為輔的生髮擦劑,已有多種產品問世,同樣也是抑制男性荷爾蒙,在頭皮乾燥情況塗抹,直接作用於患部,約兩、三個月就會開始有效果,但不會有性功能衰退副作用。
 
劉紹毅強調,治療禿頭要趁早,要在毛囊還沒死之前尋求協助,男性前額髮線若高於四指就可被認為有雄性禿,就應接受治療。
 
引用出處: 中央社新聞

文章轉貼,內容僅供參考